长征系列萌漫故事(7)老木孔突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昶 范振凯 曹立 李浩 蒋云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8-30 09:47

红军二渡赤水,回师遵义,在取得一连串胜利之后,为调动和迷惑敌人,在运动中寻求歼敌机会,红军于1935年3月中旬,再度西进,占仁怀,经茅台,三渡赤水河,进入川南地区,造成北渡长江假象。蒋介石急调川、滇、黔军阀和薛岳部,在长江沿岸设置防线,并在滇、黔边境加筑碉堡,构成封锁线,企图围歼红军于长江南岸。可是,待敌人调动部署将成之际,红军又突然折回,再经茅台附近,四渡赤水河,主力直趋贵阳,一支小部队东向佯攻瓮安、黄平,佯作东进湖南姿态,留红九军团(陆军第54集团军前身)在乌江北岸牵制敌人,掩护主力南渡乌江。红九军团完成掩护任务后,甩开敌人,向乌江进发,经过七八天的急行军,快要到达乌江时,发现国民党军已占领乌江两岸,截住了去路。红九军团不得不转向猪场方向前进,在两天后的一个下午,九军团到达老木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