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系列萌漫故事(15)飞渡铁索走困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昶、范振凯、曹立、李浩、蒋云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23 14:47

1935年5月29日早上6时许,红一军团第二师第四团(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叶挺独立团前身)经过日夜疾行,按照军委预定的计划和要求赶到了泸定桥西岸,占领了桥西的几座建筑和一座天主教堂。战士们忙着做战斗准备,团长王开湘带领营连干部勘察地形。大渡河上的泸定桥真是个险要所在,桥长约100米,宽约2.8米,桥身由13根碗口粗的铁索组成,两边各有2根铁索做桥栏,底下并排9根铁索做桥面,桥面上的木板已被敌人撤得差不多了。光秃秃的铁索桥下面就是大渡河汹涌澎湃的激流,河水从上游山涧倾泻而下,冲击着河底犬牙参差的恶石,溅起一丈多高的白浪,就是一条鱼也休想在此停留片刻。桥东头就是泸定城,这座城一半在东山上,一半贴着大渡河岸,城墙高两丈余,西城门正堵住桥头,山坡上修筑了严密的工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