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系列萌漫故事(17)风雪翻越夹金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昶、范振凯、曹立、李浩、蒋云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30 16:17

终于到达山顶,曲折的盘山道绕着夹金山的主峰蜿蜒而过。官兵们尽力向前走着,但每迈出一步,都要费很大的劲。突然,五班长不慎摔倒。战士们急赶过去,只见他呼吸困难,两眼无神地望着大家,喃喃地说:“同志们走吧,这……这地方不能久呆,坚……坚持……”山风呜呜在吼,五班长的话越说越慢,声音越来越小……战士们围在他身旁,悲恸地呼唤着班长的名字,小余更是泣不成声,但五班长的眼睛还是缓缓地闭上了。战士们都摘下了帽子,泪水泉涌而出。“我们一定坚持到底,为五班长报仇!”战士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迈开坚定的步伐继续前进。最终,红军将士们在缺衣少吃的情况下,用内心坚定的信仰之火战胜了雪山的严寒,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翻越了这座夹金山。

(作者:刘昶、范振凯、曹立、李浩、蒋云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