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美接收首架F-35C航母舰载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陈宣友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1-31 11:36

美军F-35C舰载机首次从航母上弹射起飞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国海军陆战队交付了首架F-35C航母舰载机,该率属于位于埃格林空军基地的VFA-101中队,主要用于训练支援航母的作战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攻击机501特遣中队司令和F-35试飞员J.T. Ryan中校称:“今天对海军陆战队战术空中部队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我们很自豪能接受首架F-35C战斗机。” F-35C在2018年进行初始作战部署前要进行许多海上试验评估。

美国海军陆战队首个F-35C作战中队VMFA-115将在2019年在南卡罗来纳的波弗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Beaufort)组建。F-35C装备普惠公司的F-135发动机,具有光电瞄准系统,可远距离探测和精确瞄准。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