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首位完成飞机牵引单板滑雪者诞生

来源:中国网作者:姚爽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2-04 11:05

22岁的杰米·巴罗在瑞士完成了飞机牵引下的单板滑雪挑战,成为全球第一人。

中国网2月4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瑞士圣莫里茨度假村附近的恩加丁机场,年仅22岁的杰米·巴罗惊人地完成了全球首例在飞机牵引下的单板滑雪挑战。

据悉,杰米·巴罗是英国最快的单板滑雪者,也是英国单板越野滑雪队的一员。最近,他的完美表现更是超越了自我,打破了他以往的速度记录。此次挑战源于一张老旧的黑白照片。照片显示:100多年前,一群滑雪者在圣莫里茨湖上被一架飞机拖着慢慢滑行。看过照片后,这名22岁的滑雪爱好者突发奇想,决定亲自体验一番。

起初,他打算在圣莫里茨湖上完成挑战,但是由于冰面并不结实,因此将场地定到了附近的恩加丁机场。圣莫里茨和恩加丁山谷被公认为是滑雪旅游业的诞生地,机场周围有白雪皑皑的群山。当时虽然天气晴朗,但是温度却达到了-17℃。负责牵引的飞机是PC12商用飞机,驾驶员为杜里·乔斯。由于此机场内整个下午都会有私人飞机在此起降,所以对杰米·巴罗来说,时间的选择与把握也很重要。

与极限水上滑板运动相同,飞机末端拴有一根绳子,绳子上系有木质扶手。挑战时,出于安全考虑,杰米·巴罗位于飞机的右后方,而非正后方,而且他还要紧紧抓住扶手,不能有一丝松懈。当飞机开始加速时,绳子慢慢变紧,但神奇的是,杰米·巴罗从头到尾都是沿直线飞驰,没有脱离跑道。快要结束时,飞机减速,一旁的观众屏住呼吸,因为他们知道在飞机停住的一瞬间,杰米·巴罗很容易会和飞机边缘或跑道发生碰撞。但是,在整个过程中,他一直保持镇定,并且凭借着熟练的技巧毫不费力地做着减速、刹车动作,直至松开绳子。

杰米·巴罗在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挑战后仍然兴奋不已,还想再次尝试。最终他说服了飞机驾驶员,又体验了2次。在第3次的时候,他取得了每小时78英里(125.5千米)的好成绩。事后,他激动万分并表示,希望还可以做到更快,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