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 宗兆盾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21 08:29

本报西昌11月21日电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宗兆盾报道:11月21日0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转移轨道。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是我国向东盟国家和地区出口的首颗卫星,将为老挝提供卫星电视直播、无线宽带接入、国际通信等服务。

2011年12月,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邮政和电信部签订了“老挝一号”通信卫星项目合同。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我国通信卫星在国际商业卫星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加强我国同东盟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中老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用于执行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18次飞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