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火箭弹时筒壁因何通红?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强 廉鑫责任编辑:刘航
2016-05-09 08:35

DZJ08式80mm火箭弹声光特征较小、飞行速度较快,是步兵近距离打击坚固目标的有效武器。刘逢安

军事专家介绍,DZJ08式80mm单兵多用途攻坚弹可对200米内的街区断墙、工事、实施攻击,为步兵开辟通道,可以毁伤200米内的轻型装甲目标,还可对300米内的舰船、登陆艇、近海浮防设施进行攻击。PF97式93mm云爆火箭弹是一种不占编制、一次使用的单兵肩射武器系统,主要用于工事及有生力量。而破甲弹是120mm反坦克火箭的主弹种,主要用于对付防护能力比较强的坦克、装甲车等装甲目标,可有效击穿披挂反应装甲的北约重型三层靶,并具有三层后效,垂直破甲厚度800mm左右。除此,还可装备具有破甲、杀伤、燃烧、随进作用的多用途弹。

“其中,80mm多用途攻坚弹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以在有限空间发射。通俗一点说就是可以在房间内射击,当然房间空间有一个最低要求。”刘亚滨说。

他介绍,出现筒壁通红现象的DZJ08式80mm火箭弹采用密闭平衡发射原理。密闭就是火药气体不外泄,平衡就是戴维斯平衡抛射原理,即采用戴维斯火炮发射的原理,是发射时向后抛出与火箭弹同样质量的配重体抵消后坐力,使发射管不产生后坐运动的一种发射原理,其中后抛物为2000多层塑料片。

“这种种因素决定了火箭筒的安全性,因此,网络媒体完全没有必要因此而炒作。”刘亚滨说。

(科技日报北京5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