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自行舟桥:可以行走的舟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许威 钟昌辉 周建龙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4 19:49

现代战争,部队攻防转换频繁,对战略投送和机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交通线是机动保障的生命线,军用桥梁作为部队克服江河、峡谷、沟渠等障碍实施快速机动保障任务的重要装备,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快速发展。本期我们遴选出四款外军军用桥梁以飨读者。

①“狼獾”冲击桥

降伏目标:坦克壕、弹坑、沟渠

克障指数:★★★

“狼獾”冲击桥是美军列装的数字化工程装备之一,主要用于伴随重型机械化部队机动,快速进行桥梁架设作业,实施行进间机动工程保障。伊拉克战争中,美英联军曾用该桥伴随部队出征,使作战部队快速跨过伊科边境大量的防坦克壕沟和伊境内众多的沟渠。这款桥创造了战场上战术机动性的新标准,克障宽度24米,车辆运输最大行驶速度72千米/小时。此外,该桥架设采用平推方式,架设可在5分钟内完成,作战时非常隐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