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国防科技十大进展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向阳 王三勇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7 16:23

[十]

“阿尔法”系统在模拟空战中击败人类飞行员

2016年6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开发的“阿尔法”超视距空战系统在空战模拟器环境下,指挥仿真战斗机编队与经验丰富的人类飞行员进行模拟空战,获得全胜。

模拟飞行中的飞行员

“阿尔法”系统由美空军研究实验室资助,系统的核心是在超视距模拟空战数据分析方面,引入了基于Python语言开发的控制和遗传模糊算法,使得系统能够在与人类飞行员的无数次对抗中学习人类指挥决策经验,提取并生成决策机制。在模拟空中格斗中,“阿尔法”系统调整战术计划的速度是人类的250倍,从传感器搜集信息、分析处理到做出正确反应,整个过程不超过1毫秒,可观察学习敌方战术,同时躲避数十枚导弹并对多目标进行攻击,还能与友机密切协同。

“阿尔法”系统是人工智能在指挥控制领域的重大突破,显示面向较复杂作战场景应用的军用人工智能正快速走向实用化,且在特定作战条件下的超视距模拟空战中已开始展现出超越人类飞行员的指挥与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