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调皮! 细数美军航母的那些囧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1 11:31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海军身上的麻烦事儿还真不少:“朱姆沃尔特”号断腿巴拿马,“水下滑翔机”饮恨于南海,“安提坦”号搁浅东京湾……

细数下来,美国航母们摊上的囧事也是一箩筐,比如把法国警察带出港口,收到战斗民族军机的“国庆节的问候”,因为太“月半”进不去英国港口,甚至是被自带武器击中这样悲催的事情都有发生。

拖延症晚期!拆解珊瑚海号航母竟用7年时间

建造一艘航母需要花多长时间,这个想必大家心里面都有数了。那么,拆掉一艘航母需要多长时间呢?

珊瑚海号刚刚被拖到拆船厂时的场景,虽然生锈严重,但舰岛都还在。

美国的“珊瑚海”号航母,是一艘在二战末期开工建造的航母,于1947年服役。然而,拆解它则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

美国的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舷号CVN-65)、第一艘超级航母“福莱斯特”号都在退役后进入拆船厂等待拆解。由于航母使用的材料大多质量较高,拆解后的一块块钢板或者重新进入市场销售,或者回炉用在民用船只上,性能相当不错。

不过,面对航母这样一个结构复杂的庞然大物,拆起来可谓费时费力。

很大一部分飞行甲板都已经被拆掉,露出了机库甲板。

据估计,拆除一艘航母至少要花费6500万美元,而“珊瑚海”号航母的拆除工作竟然用了7年时间才完成,真是遭老罪了。

在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不断下滑的今天,想要找一个愿意拆航母的厂家可不容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