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将添重磅“利器”

来源:中国科技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2 17:02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0日报道称,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上披露了新型三体护卫舰概念,并对《简氏防务周刊》说正在为中国海军建造一艘这样的军舰。

该公司提供的说明书称,这种护卫舰排水量为2450吨,长142米,宽32.6米,巡航速度为25节,续航能力为30天。该公司的一名职员补充说,其最高速度在30节到35节,搭载乘员超过100人。

据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的人员说,这种护卫舰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为“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而这一系统又驱动3个泵喷推进器。它没有辅助螺旋桨推进系统。

虽然比中国的054A型护卫舰轻,但是这种三体护卫舰搭载的武器装备与之类似,一门76毫米主炮、可发射16或32枚导弹的垂直发射管、8个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两个近战武器系统和可停两架直升机的飞机库。

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还披露了中国海军022型双体攻击快艇的700吨级版本概念艇。其装备包括一门76毫米火炮和4个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该公司人员说,中国海军到目前为止对这种版本没有表现出兴趣,现在还没有建造计划。

虽然该公司的这种三体护卫舰与奥斯达公司设计的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惊人相似,但是它可能是2009年左右问世的较小的中国800吨级的三体军舰的发展。三体设计的优势是,在较小的船体能够实现高速航行的同时,其较宽的尾部可为舰载机提供空间。与濒海战斗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的三体护卫舰的武装装备更多,并没有采用可更换模块化载荷的设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