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细胞疗法:白血病8天被治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英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4 16:25

不久前,美国一家基因公司宣布,他们研发出新一代解读人类遗传基因的设备,该设备能以约100美元的低成本解读人类基因的三十亿个特征项,不仅能很快找出一个人的健康风险,而且给研究者编辑基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15年,英国医生使用基因编辑疗法为两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女童治疗。如今,病人的状态都很健康。这项治疗被称为CAR-T细胞疗法,其原理是通过添加一条特定基因到人体免疫细胞上,以杀死某些特定的癌细胞。一个细胞可以被当作是一个生物化学机器,它遵循特定规则工作,从而改造遗传基因。一旦基因被改造,这些细胞就有了新的任务。

通过新的核苷酸,人们将不再依赖由自然赋予的遗传特征,而是可以自由选择,让新的核苷酸产生人体本身无法产生的蛋白质。如今,全世界范围内已经进行了多次CAR-T试验,有些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效,一名美国患者的白血病在8天内就被治愈。

(陈 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