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发金星漫游车 利用涡轮采集风能

来源:科技日报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06 15:58

日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披露了研制金星漫游车的计划。这台漫游车将完全不依赖电能,而是利用涡轮采集的风能进行工作。

这台金星车将依靠“杨森机械腿”进行移动,并通过机械式计算机和设定好的逻辑系统完成在金星表面采集数据,包括风速、温度和地震事件等。不过,将这些数据传回地球将是不小的挑战。

即使是对机器而言,一些星球(比如金星)的环境也太过恶劣。精密的电子系统往往无法承受极端的高温、高压和硫酸气体的侵蚀。如果使用机械系统,金星漫游车将可以工作数个星期,足够采集有价值的金星表面科学数据。

这台机械金星车机身由加固金属制成,足以应对金星表面将近430摄氏度的高温。金星的体积比地球稍小,但质量与地球相差无几。金星具有很厚的大气层,主要由二氧化碳、氮气和硫酸液滴云组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