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跟着郑和舰去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征鲁 孟建林 马英智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05 15:56

众所周知,海军是国际化的军种,驾驶战舰,驰骋大洋,出国访问让无数小伙伴羡慕万分,也成为很多热血青年参加海军的重要理由。

那么,为什么海军要经常出国访问呢?

■海军只有到大洋深处练兵才能成长为海上劲旅,而执行出国访问任务,也是加强两国、两军交流的重要方式,是军事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舰艇出访可以开拓咱们海军官兵的视野,让他们把世界装入心中,把眼光向大洋彼岸延伸。

■除此之外,海外华人华侨也热切期盼海军舰艇到访,因为军舰是流动的国土,在海外登上祖国的军舰,可以找到回家的感觉,还大涨咱们华人华侨的志气,让咱们海外的华人华侨深感自豪。

在海军编制序列中,郑和舰可是响当当的出访“明星舰”!1989年,郑和舰就代表人民海军首次出访美国夏威夷珍珠港。而2012年,它更是单舰执行环球航行访问任务,让人民海军的旗帜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上高高飘扬。

郑和舰出访航迹示意图

现在,端端就给大家回顾下郑和舰30年来走出国门的精彩瞬间,世界那么大,郑和舰带你去看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