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军“渥太华”号护卫舰访问上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巍 汪贵贤 滑停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05:12

图为“渥太华”抵达码头,准备靠泊。汪贵贤摄

中国军网上海5月26日电 (徐巍 汪贵贤 滑停)今天下午,加拿大海军“渥太华”号护卫舰(舷号341)在舰长西尔万·贝莱尔中校率领下,抵达上海扬子江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这是“渥太华”号第3次访问上海,也是加拿大海军军舰第8次访问上海。

加拿大太平洋海上部队司令阿特·麦克唐纳少将已于25日乘机抵达上海,参与访问活动。“渥太华”号抵达当天下午,东海舰队某基地在码头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麦克唐纳少将率加舰主要军官拜会了该基地司令员王建勋少将,中方当晚举行了欢迎加舰招待会。“渥太华”号访沪期间,麦克唐纳少将还将拜会上海市政府领导,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举行篮球友谊赛,加方将举行甲板招待会。此外,加方海军官兵还将前往东方明珠、豫园等景点参观。

访问结束后,“渥太华”号将与中方陪访舰徐州舰在东海某海域举行以通信校验、编队运动等课目为主要内容的联合演练。

“渥太华”号护卫舰长134.7米,宽16.4米,吃水7.5米,排水量4770吨,最高航速29节。此次来访官兵共236人,其中军官33人,士官47人,士兵155人,非军事人员1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