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靶场:未来军事对抗新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乃千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8-04 13:19

 

网络攻防战提前预演

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展的“大胆美洲鳄鱼”演习中,海军战术网络靶场惊艳亮相,借助通信情报和网络增强现实技术,参演人员可以实时感知战场周边环境,开展网络攻防作战。

美国海军战术网络靶场是对未来网络作战进行的预演。长期以来,美军为提升军人的联合信息化作战能力,不断推广和升级相关作战理念,未来甚至还可将网络空间训练扩展至更广泛的领域。目前,美国的“国家网络靶场”体系结构主要包括靶场基础环境、数据资源库、服务支撑、靶场应用、标准规范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等。通过构建可伸缩的互联网模型,美军目前实现了网络战争推演,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网络安全。

当然,网络靶场的建设绝非一日之功。美国“国家网络靶场”在建设过程中,综合运用了网络安全多维度测试、靶场资源自动配置以及网络追踪溯源等诸多技术,是极具信息化特征的现代战争高技术“靶场”。

除美国“国家网络靶场”外,英国也正式启动了国家级网络实验场,可模拟互联网的运作,同时又与传统互联网相互隔绝,包括英国军方、政府、学术机构等都可在安全可控的实验环境中,展开各种高烈度的网络攻防演练。英国还将“蜜罐”技术融入网络靶场中,通过在互联网上布置作为“诱饵”的主机,诱使攻击者开展攻击行动,进而帮助作战人员研究网络攻防方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