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重骑兵--初探巡洋舰

来源:空中网责任编辑:陈婕
2015-11-12 10:40

惊涛骇浪,怒海争锋,巡洋舰以优秀的航速,强大的鱼雷,优越的主炮成为海面战场上的高雅骑士,在舰队防空、反舰的任务上大放异彩。

在战舰世界里,巡洋舰们也有着独特的定位,而且不仅仅是系别之间的差异,还有轻重之间分工的不同。

轻巡洋舰(简称CL),吨位较小,机动灵活,火炮口径在127-155mm之间,这类巡洋舰都装备有射程和射速都俱佳的主炮,能够有效的压制驱逐舰,他们的防空火力依托于自己的高平两用的主炮(亚特兰大就是最典型的例子)驱逐舰如果遇到了你,可以说就是倒了大霉。

 

重巡洋舰(简称CA),吨位较大,机动性弱于轻巡洋舰,但是装备有203mm口径的重型火炮,基本都携带有鱼雷,这类船即可以压制轻巡,又可以对战列舰进行支持(比如对空防御和辅助输出),它们的防空火力则依靠较大的船体安置的专门对空的武器达成。轻重巡洋舰的分工也有所区别,重巡洋舰偏向独立作战,轻巡 洋舰则偏向舰队辅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