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在武汉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劲峰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7 22:23

新华社武汉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2015—2016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总决赛27日在武汉体育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各赛区的34所高校电子竞技运动员,将在两天内角逐6个项目的总冠军。

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是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参加的电子竞技综合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电子竞技协会协办。此项赛事是我国电子竞技赛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2016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由秋季赛和春季赛组成,在天津、上海、江苏、湖北、内蒙古等省份设分赛区,共有200余所高校,上千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联赛通过各赛区的线上赛与线下赛,甄选出各项目的赛区冠军,最后参加全国总决赛一决雌雄。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桂华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和数字文化产业,电子竞技已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之一。举办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就是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电子竞技的平台,培养团体精神,突破自我、敢于争先、追求卓越。

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所高校共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28日决出英雄联盟、NBA2K Online3、FIFA Online、炉石传说、风暴英雄、DOTA2六个电子竞技项目的全国总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