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游戏设计风格的优缺点,全在这里!

来源:游资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0 20:42

三、故事

游戏以故事结构的方式传达,而游戏性常会被贬低为几个迷你游戏的组合体,借以支持整个故事的运作结构。

优点

游戏设计着力于象征符号的使用,以及唤起情绪的节奏掌控。当设计者杀死或移除故事中的角色,而玩家无法做任何事情去回避它时,你就知道你正在玩故事设计者制作的游戏。

如果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对于游戏设计者巧妙编织的故事反应热烈的话,游戏就可算是成功了。

缺点

大多数以故事为基础的游戏,在它们失去对玩家的吸引力之前,只能够被游玩一次或两次而已。当它们把故事情结传递完毕后,价值就消耗一空了。

每位玩家不得不看的故事片段,都会剥夺玩家对于游戏的代入感。故事设计者不让玩家自己编写他们的故事,取而代之的是将自己的故事加诸于玩家身上,这也限制了玩家尝试及学习新事物的能力。

这类游戏极少认真地将“失败”视为一个可能发生的选项。毕竟,游戏中有个故事必须继续进行,若失败的话,玩家如何继续玩下去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