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游戏设计风格的优缺点,全在这里!

来源:游资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0 20:42

六、技巧

这种设计风格是首先撰写出“想让玩家表现的动词类型”,做为设计的起点。接着弄出一个可与这些动词一齐运作的游戏系统。

当这个游戏系统展现在玩家面前时,你必须搞懂玩家所需的其他额外技能为何。

最终,要做出适当的反馈系统,以有趣的方式教导玩家学习这些技巧。

缺点

当设计者采用最简化的系统以呈现某个特定的行动时,游戏性有时会变成一系列缺乏连结的迷你游戏。以《God of War》为例,设计者将“打倒头目敌人”这项行动,极简化地转变为按钮反应型态的迷你游戏了。

当设计者实作出一组有趣的动作行为之后,游戏故事与游戏世界就象是“表皮”似地被附加到实作成果中。结果就是产生出一个充满蘑菇、砲弹与其他图像元素的超现实世界。

此外还有以社交和产品收益为主导目标的设计风格,此类产品较多,不作赘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