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热点透视>>正文

专家:美将开启网战模式 网络威慑成美新战法

来源:央广网作者:朱梁文轩责任编辑:康哲2015-03-20 09:28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 朱梁文轩)日前,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麦考尔表示,去年12月发生的朝鲜网络瘫痪,是由美国采取报复措施所致。美国议员在公开场合承认美国对朝鲜进行网络攻击,尚属首次。美国议员为什么突然释放这一信息?美国的网络部队是不是真的攻无不克?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李伟。

美国海军网络战司令部。(资料图)

美网络部队打破传统作战样式 互联网或成大国新战场

据了解,美国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提出了网络战概念,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网络部队,打着维护国家利益的旗号在网络空间积极扩军备战。李伟指出,美国的网络部队虽然沿袭了以往的部队架构,但作战样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支穿着军装的互联网专家队伍。

美国的网络部队主要依托网络来进行战斗攻防,它依然沿用了以往的部队编制,结构可能也比较传统,但与以往的部队相比,它的工作方式和内容存在巨大差异,可以说是在计算机终端进行战斗的部队,这是它与传统部队最大的不同。

美国网络部队的人员要求具备网络攻击和防范网络攻击两种能力。目前,从管理和保密的角度出发,美国沿用了网络司令部和网军的传统概念,但这支队伍的战斗方式可能与过去的明刀明枪完全不同。网络将是今后国家间可能发生冲突的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