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热点透视>>正文

专家:美将开启网战模式 网络威慑成美新战法

来源:央广网作者:朱梁文轩责任编辑:康哲2015-03-20 09:28

无论是局域网,还是互联网,美国都可能使用一些先进手段使它瘫痪。(资料图)

美网络霸权短期内难以打破 他国突围之路任重道远

据斯诺登爆料,美国的网军将在今年组建完成。李伟提出,美国的网络硬件和技术遥遥领先,这种霸权短期内难以打破,面对这种情况,其他国家应当大力发展网络核心技术,同时借助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制衡美国。

今后,每个国家将越来越依赖网络。斯诺登事件后,很多国家都将网络安全提上了重要议程。就这一问题,虽然美国目前占领了最高点,但其他国家也在加快步伐。只有各个国家都能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加强对外来网络攻击的应对能力,才能使国际网络处于正常健康发展的态势。

如果任由美国一家独大,美国就能够始终保持它的网络霸权。现在网络安全中,最核心、最关键情况是,所有根服务器都在美国,一些核心的技术也在美国,这是世界各国维护网络安全很难突破的核心要点。目前,网络安全问题一定要由联合国来主导,这样才可能最终打破这种不平衡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