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用行动告慰先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鹏程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23 02:10

总有一种印记,不可磨灭;总有一种情怀,不会淡忘。  

随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缅怀之情与日俱增。在那些风雨飘摇、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侵略者无法逾越的钢铁长城;在那些血流成河、悲壮惨烈的战斗中,是他们用鲜血染红战旗,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今天,每个生活在和平幸福中的人们都应该想一想:胜利何来?纪念为何?毛泽东同志曾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时刻深情地写道:“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看,阅兵训练场那轰鸣向前的钢铁洪流;听,受阅官兵那撼天动地的阵阵口号,都在诉说着三军将士的心声——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透过阅兵训练场这个“窗口”,我们真切感受到新一代革命军人铁心跟党走、矢志为打赢的坚定信念和巨大力量。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