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那些变味的聚会  避免陷入“人情”陷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玉柱 许马力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10 03:07

(原标题:远离那些变味的聚会)

聚会,是常有之事。但对党员干部来说,聚会当慎重,与战友、同学、老乡之间有交集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但不能有交易,尤其是变味的聚会更不能参加。

何为变味的聚会?就是以战友、老乡、同学的名义,打着联络感情的幌子,搭建说情办事的平台,借机编织“关系网”,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那一套。这些行为,与党的组织纪律相违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如果不远离那些变味的聚会,就可能陷入“人情味”掩盖下的各种陷阱,甚至走上不归路。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党员干部应自觉净化人际交往圈,多与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决不能在变味的聚会中丧失自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