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抓训练 从难从严励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辉 库超责任编辑:康哲
2015-12-23 20:46

聚焦聚力抓训练 从难从严励精兵

91223部队着力提升“三抢分队”保障能力

“都把螺丝拧紧,管线放直。”“灭火器不要停,继续喷,小心复燃!”……在91223部队的冬季适应性训练场上,“三抢分队”官兵正积极组织野战输油管线连接和码头收发油装置、消防器材的运用等业务训练,全体官兵冒着凛冽寒风,训练热情高涨,高标准完成野外油料保障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官兵遂行军事化任务能力。

年初,该部根据军区统一部署安排,成立油料“三抢分队”,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为进一步磨砺官兵,该库组织“三抢分队”进行冬季适应性训练,在零下十摄氏度的恶劣环境下,全体官兵拉练近百公里,全面检验官兵体能素质;按照打胜仗要求,“三抢分队”有针对性的组织了野战输油管线连接和码头收发油装置的使用;为进一步提高部队应急处突能力,冬训官兵在半夜进行紧急拉动和消防处置演练。“三抢分队”队长吴锴告诉笔者:“虽然这次冬季适应性训练比较苦、比较累,但官兵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遂行野外保障任务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据悉,为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打得响的油料“三抢分队”,该部紧贴使命任务,瞄准打赢目标,进一步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周密制定训练计划,定期组织日常业务评比、岗位练兵比武等活动,引导官兵在敢站排头、勇夺第一中提高能力素质、苦练打赢本领。该部主任包志军说:“油料是战争的血液,持续不断提高部队保障能力,才能实现打胜仗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