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是世界和平坚定维护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祖远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3 01:39

600多年前,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率领一支庞大的船队,穿越马六甲海峡,开启了七下西洋、传播友谊、促进交流的和谐之旅;600多年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同样是传播友谊、维护和平之旅。

当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出互利共赢的“中国方案”。亚丁湾及其周边地区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中国海军的行动,不仅有效打击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盗,保证了往来船舶的安全,更有效维护了地区和平稳定,为国际海运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充分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担当。中国海军数年如一日的护航行动,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向世界证明,走出国门的中国军队是世界和平坚定维护者、地区安全的守护者,也是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作者徐祖远系中国航海博物馆馆长、国家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9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