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是党员唯一的上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宏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24 04:13

“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只有一个上级,那就是组织,要真正把组织作为政治依靠、最硬靠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一位老党员过组织生活时的一番话,情真意切,令人感佩。

“组织”二字重如山。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党员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是组织培养的结果。离开组织这个根本,个人的进步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正如刘伯承元帅所说:“离开党,像我们这些人,都不会搞出什么名堂来。”把组织当作唯一的上级,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程,也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政治品质。相信组织有公道,依靠组织走正道,个人进步才能按下“快进键”,党的事业也才能驶上“快车道”。

一滴水汇入江河才有力量,一个人依靠组织才有前途。把组织当上级,就要相信依靠组织。思想有困顿,主动找组织沟通交流;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寻求帮助;成长有需求,真心向组织汇报交心;工作有失误,坦诚向组织交待认错。少数同志不愿把组织当“娘家”,个人进步热衷于搭天线、跑门路、抱大腿。如果不悬崖勒马,不仅成长进步会受阻,还会出问题。

共产党员,服从组织是无条件的,要把组织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视为神圣信念、心灵归宿、成长摇篮。无论身处逆境,还是遭受误解,都始终坚信党组织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始终相信组织会给自己带来希望和力量。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党员,党才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这是红色电影中最常出现的台词。军队“脖子以下”改革的展开,涉及的面更广、人更多,利益更具体、矛盾更突出。大事难事看担当,何去何从见境界。在复兴伟业面前,为利益所困何其狭隘;在强军大计面前,为得失计较何其渺小。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把改革强军的大局装在心中,把拥护支持改革的责任举过头顶,以得之淡然、失之泰然、顺其自然的平常心对待进退去留。如此,才能推动改革大船乘风破浪,顺利驶向强军彼岸。

(作者单位:江西鹰潭军分区)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4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