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往事沉痛,今当不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永忻 许成宇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4 06:02

让我们将目光移转到1937年8月,日军顺长江而下,直指金陵,国民党一众舰船陈列在前,却毫无作为,在蒋介石命令下自沉江底,企图堵塞航道以求自保。

南京城破,被困城内的近9万中国守军更是大部分放弃抵抗,扔掉武器,脱下军装混入民间。整个南京守军85%的损失都发生在撤退中。

未战先怯,精神先败!当时的整个军队都需要被问责。大敌压境,作为军人,担当和血性在哪里?作为军队,打赢的战力在哪里?

军队软弱低能,只能任人欺凌。这是血的教训,是最惨痛的成长。警示的钟声,永远鸣响。国弱必被欺!一个强大的民族背后,必须立着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涅槃于战火,凤鸣于九天,南京大屠杀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不畏强敌,边打边建,边打边练,愈战愈勇,用鲜血和生命打出了新中国的广阔天地。

利刃出鞘,军威四显,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索马里护航、南苏丹维和……步入新世纪,人民军队频频亮剑,淬火加钢,打造胜战之师。

胸中有丘壑,笔下有乾坤。2015年,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宏大的战略运筹、坚强的决心意志推动强军改革,全军闻令而动,共同谱写强军兴军宏伟蓝图,吹响强军征程的时代号角。战斗力成为唯一标准,一切向打赢看齐。训练实战化,从严从难摔打部队,朱日和基地更是成为“红军”的演兵场、磨刀石。

“跨越-2016·朱日和A”演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放飞白鸽,是因为渴望和平;但我们更加明白,只有厉兵秣马,才能真正守护和平,才能真正实现守土有责。

军威盛,则大国昌。今日国家公祭,我们终于能自豪地告慰亡灵:中国的命运已可以自己主宰!往事沉痛,今不复矣!

(作者:柯永忻、许成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