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面前既要“公转”也要“自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桂然责任编辑:康哲
2017-03-21 09:24

行星的公转与自转经久不息、规律运行,呈现出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文《改革面前不停“转”》,作者指出,每名官兵都应既围绕改革大局,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地“公转”,又立足本职岗位,心无旁骛、坦然从容地“自转”。

改革面前不停“转”

■张桂然

看了纪录片《行星地球》,不禁想起正在全面推进的军队“脖子以下”改革。

军队改革“棋盘”的划定、“棋规”的制定,明确了官兵的行为轨迹。改革有序推进,措施有效落实,离不开每名官兵甘作转动的“行星”,坚决服从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走与留的“未知数”面前,不算小账算大账,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组织让留,就坚决铆在战位上;组织让走,打起背包就出发。

行星的公转与自转经久不息、规律运行,呈现出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每名官兵都应既围绕改革大局,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地“公转”,又立足本职岗位,心无旁骛、坦然从容地“自转”,稳住心神干好工作,投身改革重塑自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