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练兵备战还是经常性工作都需要“绣花”功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天润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22 03:01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文《多些过细才能少些过错》,作者指出,在深化改革的攻坚关头,无论是练兵备战还是经常性工作,特别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严谨、细致、周到地办好每一件事情。

多些过细才能少些过错

■张天润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在深化改革的攻坚关头,无论是练兵备战还是经常性工作,特别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严谨、细致、周到地办好每一件事情。

多些过细才能少些过错。一个哨位粗心大意,一件武器保养不力,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次严重事故的背后,都有数十次轻微事故和数百次未遂先兆。如果相关人员能够克服侥幸心理,主动补台补位,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否则,就会酿成大祸。越是部队任务重、工作头绪多,越需要官兵心细如发、精益求精。

不虑细微,终成大患。改革强军,要求每名官兵既撸起袖子加油干,又精心、用心、细心干,自觉做到思想一刻不松、工作一处不落、落实一丝不苟,确保“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工作请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