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正风反腐,党员干部须常打“政治疫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路刚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05 06:39

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指明“政治生态绿水青山”这一目的地,确立“永远在路上”的时间表,擘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路线图。闪耀真理光芒,蕴含意志定力,充满实践智慧,有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必将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取得决定性胜利。

建设廉洁政治 迎来海晏河清

——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

■张路刚

习主席在领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放松,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指明“政治生态绿水青山”这一目的地,确立“永远在路上”的时间表,擘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路线图,闪耀真理光芒,蕴含意志定力,充满实践智慧,有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必将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取得决定性胜利。

目的地: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习主席鲜明提出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战略思想,强调积小胜为大胜,迎来海晏河清的那一天,实现政治生态绿水青山。这一关于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重要思想,形象直观地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要求,彰显了推进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为重构政治生态、重塑形象威信、重焕优良传统指明了努力方向。

政治生态绿水青山,是我党我军最大政治优势的具体体现。我党我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大政治优势在于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抗战时期,爱国华侨陈嘉庚率团回国慰问抗日将士,在经历重庆国民党政府花重金隆重接待和延安共产党领袖用粗茶淡饭招待后,盛赞共产党“其领袖及一般公务员,勤俭诚朴,吃苦耐劳”,断定“国民党政府必败,延安共产党必胜”。这充分说明,我党我军是靠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赢得人心的,而不是靠任何浮夸的政治哲学获得胜利的。新形势下,习主席反复强调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深刻回答了我党我军“从哪里走来”“到哪里去”的根本性问题,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期盼,寄予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目标昭示和政治动员。

政治生态绿水青山,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保证。习主席着眼强国兴军,拿出“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决心勇气,硬起手腕正风反腐,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军队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经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淬炼锻造,政治生态大踏步向“绿水青山”挺进。实践证明,政治生态的好坏,关乎人心向背,关乎社会风气,关乎事业兴衰。风俗既正,皆自勉以为善;风俗一败,皆自弃而为恶。只有政治生态绿水青山,新风扑面、正气上扬,人心才能向上思进,力量才能凝聚迸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才有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