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三战尽墨,没关系!年轻,就有无限可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君 康哲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6 10:13

雷蒙面对北京防守

而这,或许就是现在八一男篮遭遇的最大窘境。老一辈球员的退役,新生代球员断档,青黄不接,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够完善是困扰这支球队的主要问题。在眼下这支八一男篮中,90后球员甚至95后的球员都已经开始挑起大梁。在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八一男篮曾被很多人诟病:八一队这种生存模式与职业化理念是相背离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八一男篮的发展模式也为CBA联赛的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或者是借鉴,球队这种“全华班”的理念,不使用外援给国内球员更多的机会,能够让中国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更快成长、成熟,以接过前辈传递的旗帜。

众所周知,在CBA赛场上外援已成为联赛的主角,国内球员的发挥空间受到严重限制,这些年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也开始遭受到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等球队的强劲挑战,亚洲霸主地位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以“全华班”出战CBA的八一男篮,能够做到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以便提升国家队的选材面。

付豪持球突破

1996年出生的邹雨宸、1996年出生的阿尔斯兰、1997年出生的付豪……当其他球队的同龄人还在一队的替补席和二队之间徘徊时,八一队已经将这批球员推上了最前线。

经过联赛的历练,当同龄的95后球员在全运赛场上依然是角色球员打酱油的时候,八一男篮的这帮小伙子却已经成为能够左右比赛的关键球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