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山东U18男篮三连胜 获全运会小组赛头名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晖、黄杰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26 22:10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王晖、黄杰)天津全运会男篮青年组26日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辽宁和山东队在击败各自对手以后,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各自小组的第一。

在辽宁对阵江苏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辽宁队开局就取得了24:14的领先,其中范子铭和王睿联手得到15分。落后的江苏队不慌不乱,从防守做起,弥补了球队进攻实力不足的缺陷,并在刘宇轩的带领下逐步缩小分差,在第三节时将比分追成45:45平。

范子铭迅速作出回应,他利用身体优势多次在内线打成2+1,而他的队友张宁表现同样抢眼,不断内线突破连续得手。在末节江苏队追分阶段,辽宁队周俊成连续命中三记中投和一记三分,彻底压住了江苏的反击势头。最终卫冕冠军以79:74赢下比赛,锁定A组第一。

辽宁队主教练岳鹏飞说:“三场球我们都是赢在一种团队凝聚力。更重要的是我们辽宁队一直强调的防守,尤其是防守篮板,我们今天又抢下了21次前场篮板球。所以说这也是我们这个队以及整个辽宁男篮都强调的一个重点。”

同样三战全胜的还有山东队,他们以85:84险胜此前两连败的广东队,最终排名B组第一。广东在第三节结束时落后13分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攻,并在比赛还剩7.2秒时将比分追成84平。但一次不必要的犯规将山东队送上了罚球线,也葬送了广东的胜利。

在争夺B组第二的比赛中,解放军队58:63不敌浙江队。两队在半场打成31:31平手,随后浙江队凭借第三节的一波进攻潮奠定了胜局,王奕博为浙江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

解放军队主教练张劲松赛后表示:“球队在防守和进攻的一些环节上做得不够好,但整体来说在拼劲上还是可以的。如果在失误、篮板球和转换进攻的处理上能做得更好一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河南队以77:72击败了东道主天津队,获得小组第二。

27日,本届全运会将迎来开幕式,男篮青年组的比赛也将进行一天休整。28日,八支球队将捉对进行交叉淘汰赛。按照本届全运会的赛制,获得两个小组第三和第四名的球队将分别落位,而获得小组前两名的四支球队将抽签决定自己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