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兵“够劲儿”!父亲最初让他回家,后来夸他“好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超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6 10:31

“我只是普通一兵。”这是有着12年兵龄的老兵朱艳清的口头禅,也是他在12年军旅生涯中始终铭记的一句话。

他是一个后勤班长

他是一个后勤班长,不过,后勤班只有他一个人。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做饭,种菜,喂牛、猪、鸡、鸭、鹅。

朱艳清和他的小伙伴们。

根据工作需要,2007年刚选取为士官的朱艳清调入后勤班工作。选取了士官本来是件高兴事儿,可当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时,迎来的却是质疑。老父亲知道他每天的工作是围着灶台转并且和一群鸡鸭鹅打交道后,顿时就急了:“你这和我在家种地有啥区别?实在不行,你就回家吧!”

听着电话那头父亲严厉的话语,他没妥协,而是给父亲寄去了一封长长的家书:一方面言之凿凿,称岗位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另一方面情真意切,诉说自己对这身军装的无限热爱。

老父亲看后,回信只有一句话:“不管干啥,都得干出个样子!”

准备大菜。

说通了父亲,朱艳清的干劲更足了!因为“掌管”灶台,每次吃完饭他都会绕着各个桌子溜达一圈,看看哪些菜吃得多,哪些菜剩得多,不断调整菜色菜品。此外,他还自己花钱买来菜谱反复研磨,做了新菜品就“缠着”战友品尝、提意见……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不仅厨艺提升,还自考了厨师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证和厨师技师资格证。

2008年,朱艳清父亲第一次来部队探亲,看到的是正推着小推车准备去喂猪的儿子,他不禁百感交集。

朱艳清与他养的牛。

老人家在部队待了两天,看到儿子打理得干干净净的猪圈、生机盎然的菜园,看到每次用完餐战友们竖起的大拇指,父亲终于明白:儿子这个“农民”战士是好样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