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雷区趟不得,莫让酒水变成泪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尚锐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2 12:07

鉴于酒的害处,历朝历代都十分重视禁酒。周王朝的统治者制定的《酒诰》,就是历史上最早的戒酒法令。我国《刑法》第十五条、第十八条,对醉酒犯罪作出了明确规定。我军条令条例中,也有关于严禁酗酒的规定。特别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颁发的背景下,“禁酒”已成为检验军队作风建设成效、检验军人纪律执行力的重要标准。

然而,就在各级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仍有人明知故犯、屡酿悲剧。近段时间以来,有的单位发生违规饮酒事件,要么酒驾惹事,要么醉酒身亡。酒水变成了泪水,酒醉滋生了祸患,不仅给家庭带来了无比的悲痛,也让自己吞下了难以下咽的苦酒。

酒如同一片雷区,千万不要游戏人生,稍有不慎涉足,就有生命危险。作为军人,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多想想党和人民的重托,多想想肩上的责任,多想想部队的纪律,多想想惨痛的教训,多想想亲人的嘱托,自觉远离宴请喝酒和酗酒恶习,努力振奋精神、珍惜青春,在本职岗位上奋斗拼搏、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