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中让孩子多留些快乐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萌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5-31 02:48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为当地儿童举行爱心传递活动。上图: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布卡武的一所小学为孩子们表演川剧变脸。冯 戈

为孩子撑起和平的天空

■李莞梅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向往的节日。

也许您还不知道,这个节日的由来,正是为了让世人铭记战争对孩子的伤害。

今天,当我们沐浴着和平的阳光、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在这颗蓝色星球的一些地区,还有许多孩子因为战乱失去亲人、面临缺衣少食的困境、丧失了受教育的机会。这些孩子何其无辜,却过早体会到战火的狰狞,品尝到生存艰辛。那种本应有的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生活,对他们,却成为梦中的憧憬……

5月29日,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隔两天,是国际儿童节。

这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责任、是呐喊——行动起来,为战乱中的孩子撑起和平的天空!

我们今天刊发的这组照片,是中国维和官兵执行任务间隙与任务区儿童在一起的掠影。多年来,中国蓝盔阻隔战火、化解冲突、抢通道路、救治伤患……在驱散战争阴霾、全力捍卫和平的同时,他们还不忘奉献爱心,为当地的孩子带去温暖与快乐。

有官兵说,在战火中守护孩子的笑容,使他们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为当地儿童举行爱心传递活动。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与布卡武SOS国际儿童村的师生合影。廉 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