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属慰问工作丨万家团圆时,英雄身后暖流涌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丁勇 李怀坤 田硕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14 03:43

春节前夕,江苏省海安县社会各界开展向烈军属、复退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送温暖活动。图为县人武部干部走访慰问高新区西园村烈属张华。张志荣摄

把英雄的家人当作亲人,爱到心坎就会更觉“温暖”

英雄牺牲的那一刻,也许没有顾得上挂念家人,但让烈士亲人享受到与英雄一样崇高的待遇,不仅是对逝者的怀念和告慰,更是对生者的尊崇和激励。

在采访中,许多部队领导都表达着同样的意愿:他们能做的,除逢年过节走走看看,就是尽可能解决好遗属的生活困难,让逝者少一些牵挂。

张浩的妻子林红艳怀孕后,辞掉原来工作安心保胎,原计划等孩子出生后再找个工作。谁想,孩子还没出生,丈夫却离开了。

为了能让林红艳有个稳定工作,陆航某旅党委在做好抚恤金核发工作后与厦门市协调,安排她在区公安局法制办工作。“虽然工作比较忙碌,但总算有个着落。”林红艳说。在江苏南京,浦口区人武部政委梁宁也是在不断的奔波中,为王晓冬弟弟协调了满意的工作。

是的,军地各级都深知,关爱英雄家人,不能只是逢年过节的登门慰问,更多的是要把工作做到遗属的心坎上。

“感谢政府让我留在父母身边,替亮亮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 申亮亮牺牲后,当地政府在温县第一高级中学为申亮亮的哥哥申明明安排了工作,他不用再外出打工,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父母。

烈士杨树朋的妻子邹丽娜,被安置到全额事业单位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在失去亲人的日子,来自各界干部群众的关怀,帮助她走过那段艰难时光。

李磊的牺牲对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为此,当地政府对李磊家猕猴桃、柑橘的种植、栽培和销售进行了优先考虑,帮助联系水果经销商,第一时间收购李磊家中的水果。

江苏省无锡市军地合力、特事特办18天,为因公牺牲的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原副旅长黄竞家属周仲君,安排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英雄为国远去,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来为英雄小家遮风挡雨,尽自己的所能为这些家庭增添一些年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