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空降兵跳伞离机的动作为什么不一样?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师强 孙振亚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02 12:45

你印象中,美国空降兵跳伞离机可能是这样:

而平时看到的中国空降兵跳伞却是这样:

其实,中国空降兵也有这样:

美国空降兵也会这样: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空降兵跳伞离机动作的不同,并不是国家特色。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差异如此之大的离机动作呢?

其实,跳伞时离机机门不同,动作也会有一定差异,当然,这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分享两张外军尾门离机和侧门离机的照片供军迷们发掘。

▲ 尾门离机

▲ 侧门离机

今天我们主要聊聊下图中的两种离机姿势,即小姿势离机动作和大姿势离机动作。

首先我们看看大姿势。大姿势有个很明显的优点,那就是——帅!(开个玩笑)

▲ 外军特种部队高空跳伞

大姿势离机在自由落体阶段便于空中姿势调整,这样在长时间的坠落过程中就可以保持良好的姿势。因此,这类姿势主要在高空跳伞、表演跳伞等需要长时间自由落体时使用。说了优点,也谈谈缺点。显然,这种炫酷的离机姿势,训练难度是相当大,周期也比较长,而且,如果姿势保持不好,开伞冲击力会比较大。

▲ 八一跳伞队队员进行地面动作训练

然后我们再看看小姿势。

▲ 从这个角度看比较清晰

小姿势离机看起来没有大姿势那么帅,不过,这种姿势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比如,身体紧缩能够避免在开伞瞬间伞绳挂住跳伞员四肢,开伞瞬间也能够合理承受开伞冲击力。此外,小姿势还便于携装——如果像下面这位美国士兵一样携带这么多装备,大姿势估计也帅不起来了。

小姿势的缺点就在于不利于姿势的保持,易翻滚,不利于坠落。

▲ 注意中间那名跳伞员

其实,在各国空降兵中一定规模跳伞都采用的是小姿势离机,相关内容网上有很多,我们就不在这里啰嗦了。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