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辉煌60年,这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你知道吗?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作者:任乾责任编辑:康哲
2015-12-16 19:32

南京军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成绩卓著

随着使命任务拓展,南京军区部队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写在了飘扬的战旗上,体现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

1998年,长江见证:封堵九江决口,南京军区官兵叫响“誓与堤坝共存亡”口号,4天4夜不下堤,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2007年,淮河见证:南京军区两万余名官兵、70多万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在千里防线上打响抗洪保卫战,安全转移百万群众;

2008年,井冈见证:面对百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南京军区部队闻令而动,官兵喊着号子,“扛着电杆上高山”;

2008年,映秀见证:在南京军区联勤部医疗队的帐篷里,“地震宝宝”的啼哭声带来新生的希望。

2015年,胜利河见证:面对河圩决堤险情,南京军区4000多名官兵挺身而出,在滔滔洪流中立起当代革命军人好样子。

……

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京军区将士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捍卫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钢铁长城,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