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得了伞,玩得转枪,锅铲一翻十里香!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振洋 谢文军 段国光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29 13:01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能在万里蓝天任翱翔,能在广阔大地战强敌,更能在三尺灶台酿美味。他们既是空降战斗员,也是厨师,更是营养师;他们炒菜不仅要色香味俱全,更要科学搭配营养;他们还得兼顾来自大江南北的百余名战友的口味,让战友们吃饱、吃好、吃出战斗力!他们就是我们的军营大厨!

都说好饭好菜能顶半个指导员,在大别山麓的空降兵某部通信营通信连,他们坚持落实空降兵标准餐,每两周加餐一次,每月举行一次炊事人员厨艺大比武,有效提高了保障水平。当我们问起该部新战士“伙食怎么样”“饭菜好不好吃”的时候,新战士都会不停称赞:“天天六菜一汤四小菜,比我在家吃的都棒!”

那么,在新战士口中如此给力的炊事班到底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呢?就让编者带着大家一起揭开这个秘密吧。

每天早上不到6点,辛勤的采购员便已出发为战士们采购新鲜的菜品,好材料才能做出好饭菜,营养搭配更是其中的关键所在。菜买回来了,细致清洗也是必不可少的,枯叶、细绳、农药残留这些“祸害”一个都不能放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