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走遍29国,一名普通水兵的11年日记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作者:海苔妹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6 21:31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3日傍晚,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离此次任务的最后一站美国夏威夷,准备返回祖国。至此,和平方舟医院船的航迹已走过29个国家。”

时间

都去哪儿了?

站在和平方舟的甲板上,医院船电航班长兼技师郭丰涛仰望着东太平洋的星空,思索着。

跨过新年,这名广东惠州的帅小伙就29岁了,当兵11年,这是他第五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 凯旋日子,越来越近,翻看这11年的军旅日记,这个新年,他许了一个心愿:回家,相亲。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觉得,这根本不是一名普通的水兵啊,哪个战士能随随便便就去了这么多国家,他太幸运了!

但是,纵览这些年人民海军的深蓝航迹,你便会发现,他仅仅只是万千走出国门的水兵中的小小缩影。忠诚、阳光、自信更多地体现在这些90后年轻人的身上。

他们不仅幸运,他们更加幸福。

郭丰涛的这本小小日记,正是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美好记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