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进行时:一对夫妻的真情告白

来源:“冲锋号”微信公众号作者:胡伟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4 10:06

抛开别人的不理解,虽说选择的决心有了,但“突围”的这些天过得并不平静。要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节奏,开启新模式,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战区陆军机关成立的那几天,参与保障活动的我,急得嘴上冒了三个泡,淋雨后低烧一直不退。

年近不惑,直面大考,内心不可能没有煎熬。好在我没有过多琢磨个人进退和得失,而是一直在想该怎样“变”,才能适应新形势,再次超越自我。

这些年,我也历经了几次军队改革,岗位不断调整,任务不断变化,靠什么尽责担当?蓦然想起我在南京政治学院读书的那两年玩命式“充电”的情景。当时不就是想从汲取知识、提升眼界方面实现“突围”么?

手里的《突出重围》一书,成稿于我军科技练兵萌动孕育之时。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今天,改革强军迈出实质性步伐,基于信息系统的指挥体制、作战思想、建设理念,正经历着整体重塑、浴火重生。新形势下的中国军队,任务使命更加艰巨复杂,如果不抓紧化茧成蝶、转型转变,就可能在军事变革的浪潮中迷失自我。对国家和军队而言,军人最大的贡献是打赢。当前最要紧的,就是要在改革中当行动派,自觉把个人利益置于大局之下,在改革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