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礼仪大全在此,你知道多少?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振葆 舒展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6 19:53

在全世界所有的军种中,海军是礼仪最多的军种,在遵循本国各军种通用的礼仪之外还有着自己独特的各种礼仪。

随着海军执行多样化任务和对外交往越来越多,海军官兵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去年,海军制定了《海军礼仪规范》并下发部队试行。可以说海军礼仪不但体现该国海军的风貌,更体现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海军礼仪是舰艇及其全体舰员的礼仪和仪式,用于日常工作、生活、节日活动以及其他场合,表示尊敬、庆祝、祝颂和哀悼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礼仪及其实施程序,在海军舰艇条令或有关文件中有具体规定。主要内容有:军人登离舰礼节、舰员在舰上的礼节、舰艇迎送首长礼仪、舰艇迎送外宾礼仪、舰船间礼节、舰艇访问礼节、舰艇典礼、舰艇阅兵、舰艇下半旗、海上葬礼等。礼仪形式有悬挂满旗、满灯,鸣放海军礼炮,鸣笛,分区列队等。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国际上通用的一些海军礼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