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礼仪大全在此,你知道多少?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振葆 舒展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6 19:53

舰艇阅兵

舰艇阅兵是对舰艇部队进行检阅的仪式。中国海军通常在国家或军队节日,接待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大型军事演习等时机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现成就等。

舰艇阅兵分为海上阅兵和码头阅兵。海上阅兵,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阅兵式,由阅兵者乘舰艇通过锚泊的受阅舰艇,进行检阅;分列式,由受阅舰艇按规定队形依次通过阅兵者乘坐的舰艇,接受检阅。码头阅兵,阅兵者在岸上或乘舰艇检阅停靠在码头的受阅舰艇;或舰员离舰在码头上列队接受检阅。所有受阅舰艇在规定的阅兵日均挂满旗,舰员在舰艇上分区列队。

礼节,自古以来是人类和睦相处的基点;礼尚往来,以礼相待,历来也是各国人民平等交往的准则。尽管各国海军礼仪的形式不尽相同,但表达礼节的基本意义是一致的:礼多人不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