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退休深情演讲:我为什么如此热爱海军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社作者:夏克伟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13 18:44

5月12日,海军少将夏克伟退休了。这是他最后一次以海军工程大学政委的身份向战友们发表演讲。

在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上,夏克伟回顾了从军46年的工作经历,发表了情真意切的离任感言,特别是担任该校政治委员3年多来的点点滴滴……

感恩感念

夏克伟

今天,宣布了中央军委批准我退休的命令,我坚决拥护、愉快服从。从军以来,我有幸经历了人民海军从小到大壮阔的发展时期,参与了人民海军从浅蓝走向深蓝恢宏的历史进程,见证了人民海军由弱变强巨大的建设成就,我为人民海军发展壮大而骄傲,为自己是人民海军的一员而自豪。这一切都将无限珍重地收入我的行囊,与我终身为伴。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从今天起,我就要正式离开工作岗位,惜别46年的军旅生涯,开始退休生活了。回首往事,岁月如歌,颇多感慨,在这里我想讲三句话,表达我的退休感言。

参加红安拉练

第一句话,永远感恩组织。1970年底,我入伍时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毛头小伙,是党和军队教育培养了我,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做事,让我提干上学,给予我成长成才的人生平台,使我一步步成长为军队的领导干部,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我打心底里感谢党和军队的培育之恩,感谢各级组织和领导的栽培之情,感谢所有战友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没有党的教导,没有组织的培养,没有战友和同志们的帮扶,就没有我的今天和一切,对此,我永远铭记在心,感恩感念。虽然,我就要离职退休,但离职不能离心,退休不能褪色,我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