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美军没有逾越那条“三八线”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余金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30 00:05
近日,这部剧刷屏了:《三八线》让我们回到热血岁月

假如没有抗美援朝

1950年的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赴朝后首战。志愿军40军第118师在两水洞、丰下洞地区与敌军进行的一次遭遇战。此战经约1小时,全歼敌军一个营及一个炮兵中队。这一天,后来被党中央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从这一天开始到1953年7月27日,在交战双方武器装备极不对称、条件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志愿军经过浴血奋战,迫使美军在板门店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两年零九个月,共有183108名志愿军战士牺牲在朝鲜。

这个数字是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馆,经过10多年全国范围的调查核实确认的。他们中有挺胸膛堵枪眼的黄继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抱起一包炸药与美军同归于尽的连长杨根思……

然而,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在怀疑抗美援朝!这场伟大的战争到底值不值?这么惨烈的牺牲,有必要么?假如没有抗美援朝,我们照样不是过着安稳的日子?甚至有人说,“朝鲜战争中国是最大的输家!”还有个别公知大V公然叫嚣:“假如中国没有抗美援朝,对于朝鲜而言,或许早就完成了南北统一,朝鲜民族生活在‘大韩民国’宽大富裕的屋檐下面……”

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生活在这个怀疑的时代,需要怀疑的精神!可是有点历史常识的人,就会注意到如下细节——

1950年6月27日,“联合国”在美国的绑架下,宣布出兵朝鲜,实行武装干涉,并派遣海军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阻止对台湾的任何进攻”,公然干涉中国内政。

8月27日,美军B-29重型轰炸机、P-51战斗机等先后5批13架次,侵入中国东北境内的辑安(今集安)、临江、安东(今丹东)地区上空轰炸扫射,炸死中国居民3人,炸伤21人,炸坏火车机车、客车、守护车5辆,炸坏卡车2辆。

当时,周恩来以中国外交部长名义致电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对于“对于美国侵略朝鲜军队此种侵入中国领空的挑衅和残暴行为,本人特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向联合国提出严重抗议”。同日,周恩来还致电联合国,要求制裁美国空军侵入中国领空的挑衅和残暴行为。

然而,两天之后的8月29日,美国空军飞机又两次入侵中国宽甸县上空进行侦察扫射,杀死中国居民4人,杀伤7人。同年,10月1日美军越过北纬38°线(简称“三八线”),19日占领平壤,企图迅速占领整个朝鲜,并公然声称:“在历史上,鸭绿江并不是中朝两国截然划分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当我们的同胞被杀,当国家主权被侵略、被践踏,当战火烧到我们的家门口!试问,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能坐视不管么?!试问,我们除了拿起武器保家卫国,我们还能选择做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