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记者揭秘“东方之星”救援行动中那些鲜为人知的事……

来源:“军旗飘飘”微信公众号作者:双剑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1 13:05

监利当地的群众和遇难者的家属们都感慨,对比1998年那次抗洪,解放军的队伍还是那支队伍,官兵们是真的好。

而参与救援的官兵说,遇难者亲属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当地群众给我们的帮助很大,他们才是真的好。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这条经过无数次战争检验的真理,在那次救援中一点没变。当时,监利县城各食品店、宾馆、汽修店、理发店等挂出横幅,为救援部队免费提供住宿等服务,凡军车都可免费维修;离救援现场最近的一处加油站开设部队车辆加油绿色通道,免费为军车加油;邮政局也挂出横幅,免费为救援部队和乘客家属收发行李物件;几乎所有的出租车、私家车,都在显著位置绑上黄丝带,见着穿军装的就问要不要载上一程。

“我住长江头,你住长江尾,虽是陌路人,同饮一江水。”6月5日,小县城一下子多出了不少穿着白色T恤、衣服上印有这几句的志愿者。他们专门负责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将慰问品送到部队官兵手中。记者多次电话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希望拿到社会上捐赠、免费帮助等相关数据,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根本没法统计,“都是自发的,太多了!”

部队撤离时,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夹道送别,一位老人家从几十里外赶来,将两筐鸡蛋拼命往部队车里塞。

“1998年要不是有部队在,咱这条老命哪能活到现在……”目送车队离去,老人家泪花闪闪。

写罢此文,时针已指向6月1日凌晨两点三十分,四周静谧,生活真好,有爱真好!人性的美好,才能带来和谐生活的美好;内心的真善,必能缔结出相交相往的真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