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神VS美国战神,用铁与血打出尊严

来源:第一军情微信公众号作者:贾永、王玉山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18 16:02

1950年10月15日,杜鲁门(右)与麦克阿瑟(左)在威克岛就朝鲜问题进行交谈。

彭德怀一度轻车深入到敌人后方,与敌人擦肩而过后又幸运地转了回来。当志愿军118师师长邓岳率部到达大榆洞——彭德怀的栖身所在地时,前线的炮声已清晰可闻。彭德怀当即命令邓岳率部跑步前进,在温井地区向敌人敞开志愿军入朝以来的第一个“口袋”。

邓岳请求留下一个团来担任警卫,彭德怀却只留下了一个连,并在后来的战斗中亲自指挥这个连摧毁了向他靠近的4辆美军坦克。

尽管所有的报告都显示:“可能是中国军队参战了!”但麦克阿瑟仍不相信中国军队敢出国参战。

在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麦克阿瑟几乎成了一尊不可撼动的“战神”。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他就是美国著名的“彩虹师”的师长,创记录的获得了7枚银星奖章。战后又成了“把西点军校带入现代军事时代”的西点校长。第二次世界大战,他作为盟军太平洋战区最高指挥官,在对日作战中功勋卓著。仁川登陆,更是令西方军界为他的军事天才折服。

出身军人世家、毕业于著名军校的美国“高富帅”麦克阿瑟显然忽视了出身农民家庭、仅上过几年私塾的中国“山里娃”彭德怀,也忽视了年轻的新中国和她的军队,忽视了这是一群虽然少有正规的军校经历却从不乏战争经历的人,更忽视了这是一支从来不畏惧任何强大对手的军队。饱受战争之苦的中国不愿意选择战争,但从来也不惧怕战争!

虽然迟于麦克阿瑟起步上战争舞台,但仅仅从战功上比,彭德怀丝毫不逊于这位“西方战神”。自从平江起义后率部登上井冈山,彭德怀成了毛泽东麾下的勇猛战将。他以关键时刻敢于“横刀立马”而著称,被毛泽东誉为“彭大将军”。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年仅39岁的彭德怀已是八路军副总指挥。与麦克阿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西点军校校长时一样的年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