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泪感动:战士们一排排往水里跳,不管会不会水!

来源:“老班长”微信公众号作者:刀叨姐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5 11:06

后来的后来,不用多写,你们已经看到,刀叨姐还能在这里叨叨,显然是喜剧结局收官。

只是,刀叨姐听说,那次抗洪抢险中,自来水厂蓄水池围墙垮塌,有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被冲跑了。解放军战士排险时,是两个大个子夹一个小个子这样一排排跳进水里当人墙,不管会不会水,全部穿着救生衣往水里跳。

不管会不会水!不管会不会水!不管会不会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每想到这个细节,姐都后背发麻,不寒而栗。瞬间脑补“钢铁长城”四个字。

当年一听到《为了谁》就泪牛满面。

真哭,每次。

十年前(四舍五入)。

“5·12”地震,刀叨姐又赶上了。解放军如何战天斗地,可歌可泣,不用刀叨姐赘述,有良知有感情的人,都还记得。

姐亲眼所见,北川擂鼓镇,几个解放军女军医,歪七倒八挤在一起沉沉睡去。身上还背着医药背囊,挎包水壶。

还有那年春运,广州百年不遇的冰冻灾害,4名战士倚着栏杆睡着的一幕早已广为传颂,后来还被塑成的雕像。

今天姐看到还吃着盒饭就累得睡着的那张“最美睡姿”抗洪战士的照片时,那些记忆,又悄悄且清晰地跳了出来。

姐只想大声吼一句:亲们,你们真的太帅了!

吃着饭都能睡着,得有多困?

困成这样,那得累成什么样子?

其实,这还用问吗?那满脸满身的泥浆,已经说明了一切!

不过,那身被各种污秽混合浸泡,沾满泥浆的迷彩服除了脏之外,还散发着我们从照片里闻不到的味道。

那个战士,在姐看来就是在野外旱厕里吃着饭还睡着了,还睡着了,还睡着了……

看到这样照片,作为一位母亲,我会心疼孩子的举动。作为一名指战员,我会满意战士的表现。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我会放心有这样的一群人来保护自己的安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