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正给世界提供“中国军人方案”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金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6 13:08

①有人问,官兵们为什么只吃馒头?还有人质疑,后勤保障为什么不到位?可是,你知道么,官兵们拼了命地扛起60余斤重的沙袋,很多人扛三百个才能休息一会,来回跑六百趟,这种强度不亚于一场马拉松跑步。为了争取更多的救灾时间,他们来不及吃饭,只能趁难得休息时间迅速吃馒头。很多人已经坚守了几天几夜,这无关乎后勤保障。要知道,连炊事班的人都在扛沙袋!

②“中国方案”,这是一个好词。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这样一句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当中国为全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中国军人必将为全世界提供“中国军人方案”!

18年前的一个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早起,吃完母亲给我做的蛋炒饭,背起书包上学去了。我清晰地记得,那天风雨交加,父亲一度想送我上学,但在熟悉的时间点,村里的几个小伙伴已经在我家门口等我了。农村的孩子更喜欢独立要强,我们四五个人相伴同行,父母亲这才放心。

顶着风雨吃力地行走了一会,我们这才发现通往小学的一段马路被水给淹了。看着曾经熟悉的路变成了浑黄湍急的河流,我们几个仁立在路上不知所措。大家相互争论着今天还要不要上学。

不知过了多久,从马路对面驶过来一艘皮划艇。几个浑身上下沾满泥巴的叔叔把我们几个一一抱上皮划艇,他们中间有一位个子高大的叔叔一直把我们送到小学门口才离开。我们撑着伞向大个子叔叔告别时,才发现他浑身湿透,他没有打伞也没穿雨衣,只是比我们多戴了一顶有“八一”五角星的帽子!

后来,我慢慢长大才发现,那次经历的洪水正是1998年特大洪水。我的家乡安徽宣城是受灾严重的地方之一。也正是那时,我发现,有一群人和大家不一样,不仅仅因为他们经常戴着“八一”军徽的帽子,而是每每灾难来临,一定会有他们的身影!

这就是中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